Sunday, July 26, 2009

Hello, don't be puzzled, i am just trying to practise chinese writing. So I am going to comment on the recent Jap show that I watched.



《绝对男友》是一部爱情故事;故事的题材新鲜,利用了另一个视角去说、看爱情。这个故事可以引起人的共鸣又能引人思考,绝对是一部成功的戏剧。故事围绕着三个主人翁,机器理想男友天城奈特、女主角理衣子和社长浅元庄志。

一个机器人因为女子的爱而产生了“自我意识”,让原本只是一个机器人变得如同人一般。一个没有自我意识的机器人是按照体内已设定好的程序去生活。 但是一个有自我意识的机器人就如同人一般,可以自己做出抉择,不再按照设定好的电脑程序。这个故事情节,间接地点出了人和机器人的区别;人有自我意识而后者没有,所以也是人可贵的地方--有能力想、做决定。

但这时,情节也暗示了结局将是可悲的。这自我意识对奈特来说是痛苦和矛盾的。虽然有了自我意识,他可以真正地去爱理梨子,不按照电脑程序,但是事实是他还是一个机器人。他不能和理梨子一起变老,不能和理衣子去组织一个家庭。机器人对理衣子的爱是万分的纯洁真诚的,和现实生活上所遇到的爱形成了强烈的对比。但是,这份爱,他却只能割舍。这个无奈也是令人催泪之处。


这是我尝试写的观后感。我还是很喜欢这部戏的主题曲。以下是另一个版本,呈现了另一种风格。那位钢琴家真的好厉害啊!第一次看到钢琴家弹到又有劲又开心;歌手絢香的声音嘹亮优美,赞!

No comments: